远子的乱. |

吃饭, 旅行, 拍照, 写三题故事.

鸟/虫/香烟

长江路上有一家咖啡馆,名字俗得很——“花花”。

推门的时候有清脆的“叮铃”一声,扯出服务员热情洋溢“欢迎光临”又一声。

小风茕茕孑立于花花咖啡馆门前。窗台上的花正红,门边的草正绿,他的影子投射在木门的每一道褶皱。

“哈哈。哈哈哈。”干涩的笑声在风中流浪,在空气的罅隙中艰难求生,然而不久便死。

小风此时的表情大概可以用“尴尬”来形容?不不,不准确。是仿佛罩了层人皮面具,十分不自如的样子。眼珠仿佛被线缝在眼眶里,动弹不得,死死盯住某个方向。

突然,花花推门出来。噢,花花,也是老板娘的名字。

小风几乎是在这一瞬间跳过门槛进入了咖啡馆这一安全地带。

绝对不能把看见虫子吓得手脚冰凉呼吸困难这件事告诉花花姐!

他迅速找了个座位,要了杯拿铁。花花也坐了过来。

花花很瘦,脸部轮廓丧失了女性应有的柔和;而且她的手支在桌子上,肘部竟然让人脑海浮现硬邦邦的手枪枪托。她齐耳的短发打着小卷儿、有些毛躁,中分的左边夹在耳后。她在笑,左边的嘴角弧度比右边大。

好像快要消失在明亮的灯光里。

一点火光。

花花左手夹着烟,细细长长的白色的香烟,细细长长的花花的手指。她把烟递到唇边,没有吸。她的视线的另一端系在燃烧的烟头。燃烧是这么安静的事情。

“不要吸烟啦。”小风弱弱开口。

“花花咖啡馆欢迎烟民噢。刚才在外面怎么了,为什么不进来?”花花转过头,疲惫的眼神。水少米多煮出来的粥就是这样。

“你不知道的事。”

“我知道还用问?真是个奇怪的孩子。”

半截烟头被摁死在烟灰缸。

“走,带你去看我昨天捉到的小麻雀~”

小风被花花拖着绕到咖啡馆后面的小院子。花花姐说这是她的秘密花园,我是花花姐秘密的共享者。小风每次到这个地方都这么提醒自己。

鸟鸣啁啾对小麻雀来说难度太大。小风端详着这只小小生灵,还没有巴掌大,黑豆般的鸟眼装了一整个小风的脸。

“新买的笼子?”

“Bingo~”

“你为什么要捉它啊?”

“掉在院子里了,就顺便……”

“噢噢。”

评论
热度(4)
© 远子的乱. | | Powered by LOFTER